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-故事网!

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
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
客服

注册 登录

网站导航

站内公告:

沿途风光

当前位置:首页 - 沿途风光

灵应寺传说

发布时间:2017-01-09 18:12:39 作者:当代佛教

      

邻水灵应寺的传说和观音菩萨有关。传说观音菩萨有三十三个化身,骑龙观音就是其中之一。

邻水灵应寺的传说和观音菩萨有关。传说观音菩萨有三十三个化身,骑龙观音就是其中之一。

据说有一天,观音菩萨听说人间民风不好,百姓愚昧无知,贪财好利。慈悲的菩萨决定前去度化。乘着祥云的观音菩萨来到邻州城。当天夜里,她托梦给当地的百姓,说是明天观音菩萨要经过此地,点化有缘人,解救百姓的苦难。

第二天,当地的百姓纷纷谈起了昨夜所作之梦,发现大家居然作的是同一个梦。于是,众人满怀希望等待观音菩萨的到来。人们每见到一个陌生人,都要上前询问,看是否是观音菩萨的化身。但是让大家失望的是,没有一个人是观音菩萨。原来,观音菩萨化作了一个穷苦的老妇人,一路乞讨,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她。

当时邻州正值大旱,庄稼都枯萎了,百姓的粮食很紧张。化身为老妇人的观音菩萨乞讨了很多家,都没有要到一点吃的,她不禁叹息道:“干旱固然是天灾,可是也是人自作自受的结果啊。”正巧有一个姓陈的老人听到了菩萨的叹息,他心中一动,暗想:难道这老夫人就是观音菩萨不成?于是他上前问道:“老婆婆,你说的很有道理。你的意思是说,因为这里的人不肯一心向善,才遭到这样的天灾吧。如果从现在开始,每个人都积德行善,改过自新,今年的天灾还可以救的了吗?”

菩萨笑着说:“上天之心是最仁慈的,福善之心要比邪恶之心还胜三分。只要人们诚心悔过,上天是会看见的。”老陈听了菩萨的点化,伏身拜道:“多谢观音菩萨点化。如今弟子茅塞顿开,愿菩萨大发慈悲,广施法力,降下甘霖。弟子愿建寺庙供奉菩萨,并且劝说众人,皈依佛门。”

观音菩萨说道:“难得你一片诚心替众人求情。明天午时三刻,我将显化真身,施法降下甘霖。请你告知当地百姓,到时候可以观看。”老陈再三拜谢,菩萨却已悄然隐去。

老陈把遇见观音菩萨之事告诉了众人,大家听说那个讨饭的老妇人就是菩萨,都半信半疑,只等到次日午时三刻再看个究竟。

第二天,将近晌午时分,御临河边的鸭子洞山顶上飘起一片白云,白云散去,观音菩萨显现了真身。只见菩萨丈六金身,头戴锦兜,身批袈裟,赤着双脚,手中捧着一只羊脂白玉净瓶,瓶中是甘霖和杨柳枝,骑了一条金色长龙。众人见了,慌忙下拜,口中念诵“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”法号。观音菩萨从净瓶中取出杨柳枝,蘸着甘霖,向农田中轻轻撒去,不一会儿,大雨倾盆,一直下了半个时辰才停住。雨停之后,人们才发现,鸭子洞上方佛光闪闪,隐约有观音之像在那里。

从那以后,古邻州没有不相信佛法的。老陈捐资在鸭了洞边上建了一座庙,内中供奉手捧杨柳净瓶,脚踏金龙的观音菩萨像,取名为灵应寺。当年观音菩萨骑过来的龙也留了下来,求神拜佛的人们可以看到,那条龙就睡在鸭子洞的后面,好像还在护卫观音菩萨一样。

这次观音菩萨的显化,被称为“骑龙观音”。也正因如此,每到观音菩萨的诞日,成道日,出家日这三个节日,灵应寺都是人山人海,信众如潮。

上一条:云居寺传说

下一条:朝圣地藏王菩萨道

  赞助、流通、见闻、随喜者,及皆悉回向尽法界、虚空界一切众生,依佛菩萨威德力、弘法功德力,普愿消除一切罪障,福慧具足,常得安乐,无诸病苦。欲行恶法,皆悉不成。所修善业,皆速成就。关闭一切诸恶趣门,开示人天涅槃正路。家门清吉,身心安康,先亡祖妣,历劫怨亲,俱蒙佛慈,获本妙心。兵戈永息,礼让兴行,人民安乐,天下太平。四恩总报,三有齐资,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,生生世世永离恶道,离一切苦得究竟乐,得遇佛菩萨、正法、清净善知识,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,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。

免责声明:本网站为佛教网站,非赢利性网站,内容多转载自网络,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,请通知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合作!

网站所有文章、内容,转载,功德无量。(未经允许,禁止复制网站模板)

联系QQ:  站长信箱:zgddfj@163.com

[沪ICP备06053729号]

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